霍格沃兹应届毕业生

好好爱自己

假如时光说他有女朋友了

大概是过程有点虐,结局很甜还很狗的小甜饼 


“时光,我就知道你不可能会放弃围棋”

“不过,你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你意志消沉那么久?” 

洪河一手搭在时光的肩膀上,满脸写着我非得问出什么不可。沈一朗来之前还特意提醒过他不要提及敏感话题,但到底是洪河,两杯酒下肚,话就藏不住了。

火锅店依旧是热气腾腾的样子,坐在对面的好友也依旧是洪河和沈一朗。唯一变的是,没有了那个在旁边偷偷鼓起腮帮子假装也在吃东西的储赢。时光还是没有习惯褚赢的消失。

说什么我们有的是时间,果然是骗子。


“我一直没跟你们说,我也有一个围棋师父,我从小就认识他,没有他我不可能会喜欢上围棋,也不可能成为职业棋手,但是他…突然消失了,这一切好像都化了一场泡影”

仿佛是被眼前的烟雾熏到,时光吸了吸鼻子。

“对不起啊…”

洪河悻悻地收回了手,沈一朗瞪了他一眼。

让你不要提你偏提

“没事,我现在也想通了,为自己的热爱和努力,为他的教导与陪伴,我会一直下下去。”

“这就对了嘛,来,吃肉吃肉”

洪河往时光碗里夹了几块肉,愣了一下,又夹回自己的碗里。

“我觉得你还是少吃点肉多吃菜吧,你看你这脸,是不是又肉了,最近过得挺滋润的吧?”

气得时光拿起筷子就往洪河碗里伸,洪河不过开个玩笑,也让着他,抢了不到两个回合,肉就已经到了时光的嘴里。

“不过我也感觉我最近胖了,你们不知道,俞亮的手艺有多好”

“俞亮还会做饭啊?”连沈一朗都惊讶了

“还做给你吃?”

“对啊,我觉得,俞亮最近有点不大对劲。他以前对我的态度,你们也看过,凶巴巴的,要不然就是对我冷嘲热讽。但现在,他跟我说话都是温温柔柔的,下棋输给他也不会讽刺我,回去还会给我做饭,家务他都承包了,甚至连袜子都帮我洗了。”


时光此时像极了炫耀老公的凡尔赛初级学者,但洪河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时光另一句话给堵住了,差点没把他噎死。

“虽然从家里搬出来,但还是从他这里享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”


“时光,不是我说你,俞亮要是知道你把他当成男妈妈他一定会气死”

“我这不是打个比方,夸他人好吗”

“你是不是傻,我觉得俞亮他可能喜欢你”

时光庆幸自己此刻没喝东西,不然估计都喷出来了。

“你开什么玩笑”

“我也觉得”

“不是,怎么阿朗你也”

“你别不信,反正我们关系够好吧,让你给我洗袜子你愿意?”

“我不愿意”

“我也不愿意啊,这不就结了 ”

“哥,你,你这论据也太薄弱了吧”

“你消沉的这段时间,他比谁都着急,还时不时问我们,有没有你的消息。还有那时候在道场,他站在门口看你练棋,看了好久,我当时就觉得有点不大对劲。我听阿朗说,在乌鹭山,你失踪了,也是他放弃了音乐会,穿着小皮鞋跑上去找你。”

“但他跟我说,换成其他人打电话,他都会去。而且,他要是喜欢我,他为什么会把我送给他的书转送给阿朗”

时光想起这事心里还有点不舒服,虽然说也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吧,但也是花了他当时的所有积蓄啊。礼轻情意重嘛。

“那本书不可能是你送给他的那本,他送给我的那本是旧的,一看就是被翻过好几遍的,你总不可能送本旧书给他吧”

洪河一副很懂的样子看着时光,时光被盯得耳朵都红了。

“这…不过是你们的猜测”

“想要知道俞亮到底喜不喜欢你,其实很简单,我有一个方法”

“你就假装有女朋友了,到时候看他什么反应”

“我最近天天跟他在一起,而且战队里都是男生,我说我交女朋友了,他会信?”

“这还不简单,就是因为天天在一起,你从明天开始,找个理由脱身,表现出异常,过几天跟他说交女朋友了,他不就信了?”

“时光,你别听他的,净出歪点子”

“怎么是歪点子,时光你要是想知道俞亮是不是喜欢你,你就听我的”


时光在感情方面就是个木头脑袋,让他为了假装有女朋友,每天去和俞亮撒谎,说自己有事,不和他一起回家,不和他一起吃饭,简直比他定上的段还难。时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,竟然真的就听从了洪河的意见,是因为好奇?可自己为什么心里还有一丝丝的期待?

计划已经进行到第五天了,时光的演技不是很好,但就是这种扭扭捏捏的态度,反而让俞亮查觉到了他的异常。

“今天,还是不一起回去吗”

时光坐在棋桌前,正在思考今天要用什么理由开溜,俞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。

“哦,呃…是,你先回去吧,我那个等会……”

“时光,你跟我说实话,你这星期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?你说出来说不定我能帮你”

俞亮担心地看着他,就怕他像上次一样,一声不吭,就突然放弃了围棋。

“唉,我能有什么事”

“我就…这几天交了个女朋友”时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心里很虚。

俞亮那一刻感觉自己的心里像是被锤子一下砸碎,痛到极致,又被迅速粘合起来,但是那些缝隙依旧流着血,一阵又一阵的刺痛感,流淌全身。他握紧了双拳,又松开,反反复复,就是说不出一句话。

“俞亮!!你发什么呆啊”

“我先回去了”

之前两个人一见面总是不欢而散,就这么静静看着俞亮离开的背影还是头一回,时光突然感觉到有点落寞。他想俞亮做的饭了。


“他就说了一句我先回去了?”

“对啊”

“那反应呢?比如说表情”

“没什么反应,面无表情”

洪河趴在床上,咬着指甲。虽然他的感情史比时光丰富那么一丢丢,但是,横竖还是一个半大的小子,这种情况他也分析不出来。

“要不,你多在他面前秀秀”

“可别,这几天为了骗他,我都快累死了。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嘛”

感觉到俞亮应该不喜欢自己,没有想象中的松了口气,反而心情异常烦躁。时光一看手表已经十点了,挂掉电话,从肯德基走了出来。


“俞亮,俞亮”

屋里黑漆漆的,时光叫了几声也没有人回答。

奇怪,不是说要先回来吗?

时光给自己倒了杯水,走进书房看棋谱,却怎么也看不进去。打开电视,电视里又在播着仙剑奇侠传。

要是褚赢在就好了,早知道当初,就陪他看大结局了。

一种孤独感涌上心头。是不是自己不在家的时候,俞亮也是这样?一个人,看着电视,电视里演着生离死别,电视机外的人却只觉得吵闹,又不想关掉电视去面对这个空荡荡又静悄悄的屋子。

一阵手机铃声把时光拉了出来,看到来电显示俞亮,时光的孤独感一下子荡然无存。

“喂,俞亮,你什么时候回来”

“时光,我今晚住我爸妈这,就不回去了”

“这样啊,那明天见”

“时光,我可能要去韩国几天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有一场交流赛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去”

“明天”

“那我去机场送你”

“不用了,我明天很早的航班”

“好了,早点睡,晚安”

俞亮实在是不知道现在要怎么面对时光,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在时光面前失了控。

俞亮从小就是个聪明的孩子,想要什么只要努力,就一定能得到。唯独时光,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努力。以前把他当成对手,他总是从旁人口中去得知他的消息,关注他的比赛去了解他的实力,所有人都知道时光对他来说是个特别的对手,却不曾在时光面前表露过这一点。后来他发现,时光于他而言,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对手,他在乎的是时光这个人,是想关心他开不开心,想关心他健不健康……而不仅仅是关心他的棋力。认识到这一点之后,俞亮只能尽自己所能对他好,但也不敢真的踏出那一步,生怕把他吓跑。


时光挂掉电话,当晚失了眠。


俞亮走了三天,没有给他发过一条消息,倒是发过一条朋友圈——和洪秀英的合照。俞亮穿着一件条纹衬衫,袖子挽到小臂,对着镜头微微笑着。精神,儒雅,帅气。时光放大了图片,两人的晚餐也不小心拍了进去。看着他们的豪华晚餐,再看看自己的方便面。气得他也发了一张方便面的照片。配文:最近的晚餐。但发完他就后悔了,他觉得自己最近很反常,莫名奇妙地难受,委屈,生气,计较。

我到底怎么了啊啊啊啊!!

在心里狂喊了几句又拿起手机删除了朋友圈。

没想到被妈妈看到,连夜跑到他的住处给他做了一顿晚餐。吃得他一把鼻子一把泪,把他妈妈吓得以为这孩子病了。

其实俞亮也看到了,在微信里删删打打,最终什么也没发出去。他想说:好好吃饭,回去再给你做好吃的。但他真的可以和时光单独相处吗?

你说,我该拿你怎么办?


方绪告诉时光,俞亮今天会回来。时光开心了一整天,一到点就收拾收拾东西,溜了回去。

“这小子”

方绪无奈地摇了摇头,觉得自家师弟大概快要追到光了。

时光回到家中的时候,俞亮还没回来。时光想着俞亮给他做了那么多顿饭,自己也应该回报他一下,便从冰箱里拿出妈妈昨天带来的菜,忙活了起来。如果说时光是有十级的围棋天赋,那么他的做菜天赋估计有负十级。为什么俞亮和妈妈炒的青菜就是绿油油的,自己炒的青菜就是干瘪瘪的,他们炒的肉就是香喷喷的,自己炒的肉就是又咸又苦,在把土豆丝切成了土豆块,还不小心切到了自己的手后,时光终于认清了自己。赶在俞亮到家之前收拾了zuo an现场,认命地把妈妈带来的熟食加热了一下。


只是这份心意,时光等到了半夜也没送出去。方绪跟他说,七点他就接到了俞亮,准确来说,是接到了俞亮的行李。俞亮说想一个人静一静,所以没有跟他一起回来。

时光看着一桌子的菜也失去了胃口。但俞亮有什么错呢?他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要回来一起吃饭,明明是自己鲁莽了,可时光就是莫名觉得很委屈。

正难过着,外面传来一阵响声。时光一听,立马跑过去开门,只看到俞亮正拿着银行卡对着密码锁刷着,一身寒气包裹着酒气。

“俞亮,你喝酒了?”时光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

俞亮一向自制,在外永远是文质彬彬的样子,哪怕在高中联赛他那把臭棋把俞亮气得不轻,俞亮也会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转身跟他点个头。时光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喝成这样子,分不清家还是酒店。

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?”

“我是时光啊”

“时光?时光才不会在这里呢”俞亮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失落地低下去

“那你说我应该在哪”时光有点好笑地把俞亮扶了进去,关上了门。要是让其他人看到他这副样子,等他酒醒了,非自闭不可。

“时光,他…他应该跟女朋友在一起”

“可能在一起吃饭,一起看电影,还可能在一起接吻”俞亮越说越小声

“时光,他……他有女朋友了”

说着,竟然哭了起来。时光一下子慌了神,俞亮不常哭,好像每次哭,都是因为他。时光觉得自己混蛋极了。

“不是,你别哭啊,你一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”

“我真的好喜欢你,我那么喜欢你,为什么你就不能看看我呢”

本来俞亮坐在沙发上,时光蹲着身子哄他,突然俞亮一下子把他拉起来按在了沙发上,四目相对。

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和暧昧的姿势,时光一下子懵了,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

“时光,我好想你” 

俞亮的一滴眼泪从了时光的脸上划过,却化解了时光这几日的烦闷。

俞亮的脸逐渐放大,时光闭上眼睛,已经做好了贡献初吻的准备。等来的只是嘴唇擦过他的脸庞,俞亮睡了过去。

俞亮虽然很纤瘦,但毕竟是个大男人,时光还是废了很大的劲才从他的身下逃脱出来。把俞亮叫醒,让他迷迷糊糊地喝下一杯醒酒茶,又拿了毛巾往他脸上呼噜了一把,给他披上毛毯之后,时光终于精疲力尽地趴在沙发旁睡着了。


俞亮醒的时候,看到时光趴在自己身旁还微微吃惊,看了下四处的摆设,心里一阵苦涩。看来是喝醉的自己把酒店的地址说成了这个地址。又想起昨天对时光说的话,做的事,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。俞亮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,把毛毯拿起来盖在了时光的身上,蹑手蹑脚地想要离开。

“俞亮”

俞亮的手刚碰到把手,时光就叫住了他。

“我把你吵醒了”

“没事,你这是要干什么去”

时光揉揉了眼睛,看了眼手表,也不过刚六点半,俱乐部也得八点半才开门。

“你不会是要逃走吧?”

“ 俞亮,我们聊聊吧。”

时光拍着沙发,示意俞亮回来坐着。

“时光,昨晚的事,你不要放心上”

“我不可能不会放心上”

“我实话跟你说吧,我没有女朋友”

“什么意思?这么快就分了?”

“分什么分,压根没谈过,洪河跟我说你喜欢我,我不信,他就给我出了个注意,让我假装有女朋友,试试你的反应”

俞亮愣了三秒来消化这个消息,太阳穴突突地跳动,头愈发的疼,一双眼睛通红,盯得时光发怵。

“所以呢?现在的结果你开心吗?时光,你觉得这样戏弄我好玩是吗?”

“你知道我这几天是怎么过的吗?我每天都告诉自己,只要你开心就好,可是我一想到你是属于别人的我的我就像被割裂了一样疼…算了,反正我怎么样你会在意吗?”

“我会,俞亮我会 ”

时光被吼得喉咙发疼。

“我之前也以为我对你只是像对洪河,沈一朗那样的感情,可是当洪河跟我说了这个主意后,我竟然发现,我有那么点期待。对不起俞亮,可是这几天我也不好过,我下棋也下不进去,做什么都心不在焉,每天想的都是你。我觉得,我也喜欢上你了。”

时光本来就是个小哭包,眼泪说掉就掉。俞亮刚反应过来,时光这是在对他表明心意,还没沉浸在喜悦的情绪中,就被时光的眼泪砸得心疼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该吼你”

俞亮紧紧抱住了时光

“那你以后还会不会故意不理我?”明明是他自己先故意疏远人家,反倒先委屈了起来。

“不会了”俞亮哑笑

“那你还跟不跟其他男人吃饭合照了”

“这,有时候在所难免”

“我不管,你不准和那个洪秀英拍”

“好,我答应你”

“那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吗?”

时光让俞亮放开了他,严肃而紧张地看着俞亮

俞亮看他着模样实在可爱,没忍住捏了捏他脸上的肉。

“我求之不得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在不久后的某次比赛上,洪河对上了俞亮。

之前洪河也研究过俞亮的风格,俞亮非常注重棋形他是知道的。但今天这盘棋,洪河感受到了俞亮的浓浓的杀气。一直不断地进攻,丝毫不给他喘气的机会。虽然洪河的实力不错,但俞亮的实力更是有目共睹。输给俞亮,也是洪河意料之中的事,但他真的想不通他什么时候得罪俞亮了?

“俞亮,我是哪得罪了你吗”

“让你给时光出那些歪主意。”俞亮说着站了起来扣上了西装扣子。正巧,时光也比完赛跑了过来。

“时光你来得正好,我们吃饭去把 ”

“是我们吃饭去吧”

俞亮朝着洪河笑了笑,然后拉起时光的手就往外走,时光向洪河比了个拜拜的手势,开开心心地跟着俞亮跑了。


“世风不古啊!”洪大侠哀嚎了一句,又跑沈一朗分享这个劲爆的消息去了。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645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